IMF总裁:中国经济将在二季度恢复正常

IMF总裁认为,中国经济将在二季度恢复正常。(互联网)
IMF总裁认为,中国经济将在二季度恢复正常。(互联网)

字体大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说,中国政府针对新冠病毒疫情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将能让中国经济在二季度恢复正常。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她于当地时间22日在利雅得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发表声明,对中国和其他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国家的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

声明表示,中国政府正在采取危机管理措施、流动性供应、财政措施和资金支持等措施,努力缓解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向中方表达了对这些政策和措施的支持。

声明表示,在上述政策和措施有效防控疫情的情况下,中国经济将在二季度恢复正常,未来全球经济受影响的程度可能较小,持续时间可能较短。声明同时强调,全球合作对遏制疫情及其经济影响至关重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做好准备通过控灾减灾信托向其“最贫穷和最脆弱的成员国提供债务减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