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八家博物馆开直播 千万师生“云春游”

字体大小:

中国八家知名博物馆今天(23日)集体上线淘宝直播,让淘宝大学云课堂的2000万师生一起“云春游”。

综合《新京报》、中国经济网报道,中国国家博物馆、敦煌研究院、良渚博物院、甘肃省博物馆、苏州博物馆、三星堆博物馆等中国八大博物馆,今天在淘宝进行共12小时的直播。据悉,淘宝直播此次结合了线下实景直播、专业主播讲解、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首度进馆直播的中国国家博物馆就设计了特别的直播参观路线,让观众一小时里看到5000年文明史上最精华的国宝级文物。

此外,敦煌研究院直播老师傅临摹、修复敦煌壁画;三星堆博物馆拿出了最近新发掘的国宝级文物“祭山图玉边璋”;苏州博物馆则将自己的建筑和藏品结合,边走边逛。

良渚博物院院长周黎明表示,通过这样的方式,能让人们在特殊时期也不耽误逛博物馆、看展,甚至还能看到平时逛博物馆看不到的内容。

淘宝方面表示,对博物馆来说,“云春游”不仅仅是一时应急,更成为博物馆数字化的新选择。截至去年,淘宝天猫平台上已有20多家博物馆的官方旗舰店,累计拥有超千万粉丝,其中一半以上都是90后。

直播间里众多评论:“甘肃博物馆真好,不出门也能看博物馆”“讲解得好专业”,甚至有人觉得“感觉(相比在)博物馆里看,还是这里(直播间)好看”……直播还没结束,就有人开始问起:“明天还会播吗?”

不仅是逛博物馆,其他方面的“云春游”也正越发流行。最近,飞猪上的旅行商家和达人们就经常上淘宝直播间,直播各地的风景,每天带来百场旅行直播。数据显示,人们最爱的“云春游”胜地为:曼谷、东京、普吉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