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对黑龙江实事求是报告死亡情况表示敬意

字体大小: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医科大学前校长杨宝峰22日下午致电钟南山,代表黑龙江省委和政府就其协调相关企业捐赠50台氢氧气雾化机给当地表示感谢和敬意。

据澎湃新闻与《环球时报》报道,钟南山在电话中对黑龙江省能够忠实地、实事求是地报告此次疫情的死亡情况表示敬意,“我觉得什么事情都应该真实报告”。

钟南山指出,冠病肺炎患者如果有合并症、有基础疾病,死亡危险性明显增高,可以高达好几倍,比如心血管病、高血压病、糖尿病,还有一些慢性阻塞性疾病,一旦患上新冠肺炎的话,病情就比较重,康复比较慢,所以在北方,特别是东北在中国最北的部位,是高寒的地方,相对病亡率增加一些不是很奇怪,这种情况是存在的。平常在这些地区得流感应该也是比较高的。

他也表示,氢氧气雾化机对于缓解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的缺氧症状具有一定效果,“可以纠正重症病人的缺氧状态,防止转为危重症,因为危重症病人长时间缺氧有发展为呼吸衰竭的可能,逆转的机会就比较少。我们做了两组完整实验,初步看氢氧气雾化机还是有效的,对改善病人症状有很大作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