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卫组织考察组周末访问武汉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疫情全球扩散风险继续增大之际,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简称考察组)上周末在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展开现场调研。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微博公布,考察组首先于22日访问了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以及前往湖北省疾控中心,与联防联控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员和专家进行交流。23日,考察组与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交流此次在华考察的情况、主要发现和建议。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早前透露,考察组成员除了来自中国,也有包括美国、德国、日本、俄罗斯、尼日利亚、新加坡等。

据报道,马晓伟对考察组在中国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来华开展工作表示感谢,并重申中国采取强有力措施不仅对中国人民健康负责,也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贡献。

马晓伟强调,中国将进一步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并继续与世界卫生组织加强合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