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苏贞昌民调创新高

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左)与苏贞昌(右)支持度都在68%以上,创下新高。(档案照)
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左)与苏贞昌(右)支持度都在68%以上,创下新高。(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冠状病毒疫情拉抬蔡英文政府声望,亲绿智库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与苏贞昌支持度都在68%以上,创下新高。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今天(24日)公布最新民调显示,蔡英文和行政院长苏贞昌内阁声望,双双创下新高,支持度都在68%以上。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认为,主因为政府处理肺炎疫情普遍受到肯定。

民调显示,赞同蔡英文处理大事方式的有68.4%,不赞同者16.5%,另有10.4%的人没意见。

游盈隆表示,这是从2016年5月基金会开始做总统的声望调查以来的次高,可以说目前是蔡英文上任以来最受人民欢迎的时候,可说是“飞龙在天”。

他分析原因,一来是总统与立委大选刚过,民进党大胜,所以以为还在高点,二来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刺激台湾的整体利益的共同体意识。

在苏内阁整体施政表现,有69.4%的人基本上满意苏贞昌内阁的整体施政表现,不满意的有18.6%,另有7.7%的人没意见,满意的人比不满意的人多51个百分点,游盈隆表示,这不仅创下蔡政府前后三任内阁最高满意度, 也创下1996年第一次民选总统以来内阁施政的最高满意度纪录。

与三个月前相比,也就是2020 总统与立委大选前两个月的民调相较,满意苏内阁整体施政表现的人大幅提升13个百分点,不满意的人大幅减少18个百分点。

他说,这可见在过去短短三个月中,台湾整体民意对苏内阁有了极大的转变,民意现在一面倒的、肯定苏内阁整体表现,满意度之高,是台湾政治史上极罕见的现象。2020大选与冠病疫情无疑是其中两个最重要的催化剂或驱动力,而苏内阁应付得宜就成了超高民意满意度的关键因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