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湖北疫情仍严峻 须外防输出

字体大小:

湖北省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增量尚未得到有效控制。湖北省委书记应勇要求要继续抓控制传染源,降低病亡率,并外防输出。

应勇昨天(23日)主持召开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在会上表达以上要求。

据《湖北日报》24日报道,应勇表示,病毒具有相当的隐蔽性,防控工作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他要求保持头脑清醒,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继续将疫情防控作为全省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总体要求,“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一场战役接着一场战役打,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指出,要持续紧抓控制传染源,把阻隔工作做实做细,建强城市大数据管理平台,配强流调力量,持续滚动排查,确保底数摸清、人员搞准、数据真实。此外,也要推进疑似病例核酸检测当日清零,加强对轻症病人医疗干预,强化隔离点和方舱医院救治功能,真正把救治关口前移;要优化诊疗方案,强化危重症患者“一对一”救治,切实降低病亡率。

会议也强调,外防输出是湖北省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体现,也是湖北在全国疫情防控中的“必须履行好的责任”。会议指出,要持续加大社区和社会面封控力度,实现小区封闭管理、公共区域管控全覆盖,强化对超市、药店、医院等重点场所监管,加强监狱、民营医疗机构、养老院等特殊群体、重点部位防控。

此外,会议也强调了后勤保障的重要性,要求多措并举保障医用和生活物资供应,坚持全国统筹和生产自救相结合,支持省内医用物资企业扩产增能。要充分发挥国有商贸流通企业在城市供应中的托底保障作用,加强市场供给,优化配送方式,确保价格实惠,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