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出城政令突变 台血友病患与母回台行程成疑

字体大小:

武汉官方今天(24日)上午宣布,因保障疫情防控、城市运行、生产生活、特殊疾病治疗等原因必须出城的人员,以及滞留在武汉的外地人员(简称出城人员),可以出城。

综合台湾《苹果日报》与《联合报》报道,原滞留武汉的血友病患及其母亲共两人,今晚将搭乘长荣航空自成都起飞的航班回台,预计今晚22时40分降落桃园机场。

然而,武汉官方下午又突然宣布此前的通知无效,指未经指挥部研究和主要领导人员同意,让滞留的血友病病患与母亲能否如愿返回重新充满不确定性。

滞留武汉的血友病患及其家庭近日身份引发争议,台湾陆委会昨表示,病童是两岸婚姻子女,在台出生、领有台湾身分证;血友病童的妈妈马女士原为大陆人士,与血友病童的父亲台湾人结婚后来台,并已依规定程序定居,取得台湾身分证多年。

对此,长荣航空仅强调,因个人资料问题,无法透露旅客身分。不过知情人士指出,相关单位已安排今午开会讨论这两位置留武汉的台人回台后的应变策略,航空公司也已备妥防疫措施,并会提前告知机组人员机上旅客状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