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加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行列

字体大小:

被网民称为“最会怼”的中国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赵立坚今天以发言人身份登场,显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行列恢复到了三人的规模。

据环球网报道,赵立坚今天以发言人身份亮相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吸引在场不少媒体关注。据中国外交部官网信息,赵立坚去年8月23日已出任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一职。当时,就有媒体猜测赵立坚是否会成为外交部发言人。

刚好六个月过去了,随着赵立坚以新任发言人亮相,上述猜测终于算是靴子落地。

据报道,赵立坚此前在中国媒体的受关注度不算高,但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可谓一名响当当的“网红”。此前,作为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临时代办的赵立坚,在推特上开设有个人账号,并多次就中国问题作出立场强硬的回应,截至目前其推特粉丝超过24万人。

此外,赵立坚还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推特账号的“头号粉丝”。华春莹于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开通推特账号后,赵立坚即对其推文进行了转发并表示:“第一个关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近日开通了自己的推特账号。这是中国第一个这样的推特账号。请转发,让更多的人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