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近期切勿前往美国旅游

字体大小: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今天发布赴美旅游安全提醒,表示由于美国近期的过度防疫措施以及美国内安全形势,中国游客在美屡遭不公平对待,因此呼吁中国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勿前往美国旅游。

另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目前未考虑对报告2019冠状病毒病例增加的国家发布旅游警示,比如韩国和日本。

冠状疫情暴发后,中美首先围绕美国采取的防疫措施展开角力。中国外交部上月底和本月初连续提出尖锐批评,指美国第一个从武汉撤出领馆人员、第一个提出撤出使馆部分人员、第一个宣布对中国公民入境采取全面限制,“不断制造和散播恐慌,带了一个很坏的头”。

不过,白宫口径则完全相反,称美国愿意提供任何必要帮助,并提出派遣疾控团队到中国协助抗疫。

美国《纽约时报》本月7日在一篇报道中披露,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一个多月前向中国提出,派专家团队赴华协助应对疫情,但中国始终没有发出邀请;世界卫生组织随后也做出类似提议,同样没有获得积极回应。

不过,上周末在疫情重灾区湖北省展开现场调研的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简称考察组)中,成员除了来自中国,也包括美国、德国、新加坡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