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卫健委:中医药治疗总有效率为92%

字体大小: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今天(24日)说,2019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北京组织了全市20家定点医院启动疫情科研工作,并称截至2月22日,中医药治疗总有效率为92%。

据健康北京微信公号发布,高小俊除了在北京市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也称北京建立了新冠病毒肺炎中医药专家包区指导、中医药呼吸病专家指导组划片包干机制。

此外,高小俊提到北京建立了社区临床治疗员、预防保健员、宣传科研员的“三员”工作机制,对重点工程、重点单位、重点人群进行中医药预防服务。对社区排查发现的疑似病例开展中医药早期治疗服务,对集中隔离观察的湖北来京、外地返京人员及密接人群开展预防性服药,社区防控中开展医药培训、宣传。

在推荐中医药预防性服药方面,高小俊表示北京市二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提供预防饮服务,累计受益近40万人次;建立预防与治疗、药物干预与综合干预,现阶段以定点医院和设发热门诊的医护人员、密接人群为对象,社区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等重点人群预防性服药2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