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安检候检者大于50人将分批进站

字体大小:

北京地铁公司今天(24日)透露,除了常规消毒、通风措施外,北京地铁将控制车站、车厢人数,例如安检点候检人员大于50人时,采取站外分批进站等。

据《新京报》报道,北京地铁公司表示,随着复工企业数量增长,预计北京公交、地铁近期的客流量将逐步回升。为此,北京地铁公司在安检测温、站车消毒、通风换气、运力调整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此外,北京还要求通过“增疏导人员、控进站速度、控站内人员密度、控车辆满载率”等措施,避免发生过度拥挤现象。各车站制定专项客流控制方案,常态限流车站每站增加五至10名疏导力量。安检点候检人员大于50人时,采取站外分批进站。

为了提高测温准确性和市民通过安检的效率,除了“手持式测温仪”,北京地铁还在部分车站投入了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仪。

其中,在疫情发生前工作日进站量3万人次以上的85座大客流和枢纽接驳车站布设非配合式热成像测温仪,并在测温区增加明显标识,引导乘客进站测温。其他车站则采用手持式测温仪测温。

截至2月22日24时,北京累计2019冠状病毒确诊病例399例,出院189例,死亡四例,危重型17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