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疫情下推出近2万元人民币最贵手机

字体大小:

距上一次新机发布仅三个多月后,华为第二款折叠屏手机Mate Xs正式亮相,这是华为迄今发布的最贵手机,并开启了今年折叠屏手机市场的序幕。

据《新京报》报道,Mate Xs于今天(26日)在中国市场开启预售,3月5日正式首销。受零部件成本影响,其欧洲售价为2499欧元(3802新元)起,约合人民币达1.9万元,价格远超出一般的智能手机,也是目前华为已发布的最贵旗舰机。

尽管短时间内折叠屏手机对智能手机厂商的出货量难有明显提升,但市场仍非常看好折叠屏在手机产品上的创新应用。

不过,疫情“寒流”等影响下,中金预计今年华为全球销量将同比下滑10%。

实际上,自从2016年中国国内手机出货量达到6.6亿部的历史顶峰后,中国市场手机出货量便一路下行,2017年和2018年的同比下降幅度达到两位数。

时至2019年,同比降幅显著收窄,整体表现出回暖的趋势。随着2019年底5G商用的开启、产业链上双模5G芯片的成熟,不少业内人士都期待着,2020年的手机市场或许可以借着5G的东风止跌回升,乃至开启一个全新、更加激动人心的增长周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