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14%出院者“复阳” 专家:已进行采样监测

字体大小:

广东省出现14%出院患者“复阳”情况,即复检核酸呈阳性。对此,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昨天(25日)表示,现在已经要开始对所有的出院患者进行采样监测,了解他们的情况。

据《广州日报》报道,宋铁说,“我们都知道,如果是阳性患者的话,肯定就是传染源,在防控方面就要按照传染源来管理。所以我们在初期的时候,其实已经有部分地市出院人员,监测以后我们也发现有,发现以后我们就告知要采取严格的集中医学观察,独立进行观察,看他的病情是否发生反复。我们请了当地的一些临床医生去进行会诊。”

宋铁表示:“从微生物的特性来看,人感染病毒后就会产生抗体,不会具有传播性。通过我们实验室观测,发现年轻的人会在两周内产生抗体,即使出现核酸检测阳性,风险也很低,这种抗体是保护性抗体,传播风险越来越低。”

宋铁说:“我们也发现,有一些老年人产生抗体需要的时间长,可能会不断排毒,可能会成为传染源,我们按照最严格的方式加强传染源管理。我们判断,复阳还是因为患者病情和个人体质引起的,没有完全痊愈吸收的情况,临床也发现极个别案例会出现带毒情况。我们也在加强监测梳理,人长期带毒会到什么程度,对外环境和人员范围怎么划定。”

宋铁指出:“国家诊疗方案对复阳和出院标准都有明确规定,要求患者出院以后,集中医学观察14天。我们会开展监测,如果出院患者查出有抗体,核酸检测是阴性,就可以健康走向社会。这个要求已经在基层落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