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今年首次治安会报 顾治安也拚防疫

字体大小:

高雄市长韩国瑜今天(26日)主持今年第一次治安会报,韩会后未受访;高雄市警局表示,市长主要针对街头斗殴部分,因应刑法新修正条文,裁示要有更积极的防范作为,同时也对冠状病毒、流感及即将到来的登革热等疾病感到担忧,希望透过治安会报,各局处互相协调防疫,避免疫情扩大。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高雄市警局指出,市长在治安会报中,去年高雄整体治安表现发生率是下降,而破获率提高,那在六都也在排行名列前茅的表现,市长对高市警察局的努力,提出嘉勉。第二部分则是街头暴力斗殴,希望警察局因应刑法的新修正条文,对于街头斗殴要採取更积极的作为。

市警局说,这积极作为包括迅速到达现场处置、防范即将发生的街头斗殴,另外协调相关的商家,对于有预兆或聚集等街头斗殴情形,提早通报处理,警察局这边在既有的机制上要再做加强,来防止这个街头斗殴。

第三部分就是目前疫情的防疫上,除了冠状病毒、流感外,登革热也即将到来,市长对这三种流行疾病感到担忧,也希望透过这样的治安会议,各局处能够互相协调,警察局够协助卫生局还有其他局处来对于这个防疫的措施,做最完善防备及处理,避免疫情扩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