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老人家中去世六岁孙子守数日?官方回应

字体大小:

有网络消息称,中国湖北十堰市一名71岁的老人在家中去世几天,直到前天(24日)工作人员上门排查时才发现,家里还有一个五六岁的孙子。

综合封面新闻及红星新闻报道,十堰市张湾区委宣传部昨天下午向媒体证实,社区网格员等工作人员前天上门排查时发现,71岁的谭某华死于家中,家里还有一个五六岁的孙子。

爷孙俩所居住的花果街道办事处前天也报告,谭某华是东风铸造一厂的退休员工,与孙子同住,谭某华的儿子则居住在广西柳州。通告称,谭某华被发现时嘴角有渗血,具体死亡时间和原因还在调查中。张湾区委宣传部也表示,公安、法医已经介入调查。

针对网传谭某华死亡三天,十堰张湾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瑞兵25日表示“不可能”,他说,“张湾区实行战时管制,社区内网格员每天上门排查居民身体状况,量体温,这位老人是某公司退休员工,患有长年的基础性疾病,街道办都有记录在册。”

早前有网络消息称,发现谭某华的志愿者询问其孙子,为什么呆在家里不出去,小男孩回答道:“爷爷说外面有病毒,不能出去……”

目前,男孩已交由社区人员照顾。花果街道办工作人员说,因老人的儿子在广西暂无法回家,街道、社区正积极处理老人的善后事宜。“我们领导也在和孩子父亲沟通,小孩已经交由社区工作人员带回家照顾,孩子身体情况都挺好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