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总局:疫情对体育业冲击大 竞赛表演业全面调整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今天(26日)指出,2019冠状病毒情对体育行业的冲击很大,不只众多国际赛事要改动,体育场所也被迫挂牌歇业。

据中国网报道,在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彭维勇在回应媒体时说,这次疫情对体育行业造成很大的冲击,体育竞赛表演业,包括众多国际赛事,都面对需全面调整的情况。

他举例,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跳水世界杯系列比赛,以及东京奥运会部分项目的资格预选赛等,都因疫情而延期举办或者异地举办。中国国内的足球、篮球、排球等职业联赛也延期举行,50多场中国马拉松赛事也受到了影响。

此外,很多体育场所也面对挂牌歇业的情况,包括室外的健身场所、体育场馆以及体育培训机构,对健身休闲业、体育培训业、体育场馆服务业造成很大的冲击。体育用品制造业也受疫情的波及延期开工,对一些体育用品制造业企业也有不同影响。

针对体育行业受到的影响,彭维勇表示,体育总局将开展国家体育消费城市试点工作,加快推动研制赛事活动的安保、自然资源开放等配套政策,推动协会实体化改革,释放更多体育资源。

此外,为减少体育行业受到的冲击,体育总局也鼓励各地创新支持政策,包括加大政府采购力度,利用体育产业引导资金,安排专项帮扶资金等。比如,上海近期出台的12项支持举措,包括赛事补贴、减免场馆租金等。

彭维勇也说,企业应考虑创新发展,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培育数字体育、在线健身、线上培训等新业态,培育体育产业的新模式和新业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