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0万鸭子灭蝗?消息被指子虚乌有

字体大小:

对于有消息指巴基斯坦本月因蝗灾而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中国应巴基斯坦需求派出蝗灾防治工作组,10万只鸭子组成的“鸭子军队”出征灭蝗,有中国媒体今天(27日)引述消息来源称消息是子虚乌有。

据中国经济网微博报道,经多方求证,“前方不同渠道”的回复是胡说八道、子虚乌有。 ​​​​

另据《宁波晚报》早前报道,这支由浙江绍兴鸭子组成的“鸭子军队”堪称灭蝗界奇才,20年前也曾有“鸭子军队”派到新疆歼灭蝗虫。

浙江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卢立志受访时说,生物防治好处多,放一只鸭子相当于灭了蝗虫全家。 “一只鸡一天能吃掉70只蝗虫,一只鸭子则能吃掉200多只,拥有三倍作战能力。而且鸭子吃蝗虫完全是地毯式搜捕,连蝗虫的蛹都不会放过。”

他解释,鸭子经过一个半月的成长期,灭蝗能力达到最强水平,经科学估算,专家们能估计何时向巴基斯坦派出鸭子,达到最好的灭蝗效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