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尽快派钱但需三个多月准备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一个英文电台节目表示,希望尽快派发1万元(港元,1792新元),但根据上次派钱的经验,准备过程需要三个多月,现时已开始相关的准备工作,包括联络银行,有信心能在暑假开始申请程序,暑假期间把钱派到市民手上。

据《信报》报道,他指出,此次全民派发1万元现金是鼓励他们在疫情后消费,相信不少企业会在日后推出不同措施,吸引市民消费。

他又称,即使将派发1万元的议案分拆提交立法会财委会,也不会加快整个派发程序,因为银行系统仍需时准备。但会考虑能否加快向有需要人士派发。

对于有人质疑港人移民后同样可领取1万元,陈茂波称,现时约有690万人持永久居民身份证,但入境处没有他们是否移居外地的纪录,也有人是在外读书,如要分开处理会拖延整个申请程序。

陈茂波又指,政府会探讨新的收入来源,包括调整税率等,但仍需要正式的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