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微信支付获尼泊尔央行颁发运营牌照

字体大小:

尼泊尔央行27日表示,该行日前已经向支付宝在尼开展日常运营工作颁发牌照。今年2月上旬,微信支付也取得了尼泊尔央行的运营牌照。

据中新社报道,至此,中国两大在线支付系统在尼泊尔进入合法运营阶段。

据尼泊尔央行介绍,该行授权喜马拉雅银行帮助当地商家接入支付宝在线支付服务。这意味着,今后中国游客前往尼泊尔可在接入支付宝的商户处享受到移动支付的便利。

据了解,加德满都已有数十家酒店、纪念品店等商户设了支付宝支付机具,为尽快投入使用作准备。

旅游业界人士表示,尼泊尔央行此举可方便未来中国游客在尼泊尔的日常消费,也会让众多旅游行业从业者受益。

2019年5月,尼泊尔中央银行出台一项命令:在尼境内使用支付宝支付、微信支付及跨境POS机等国际支付系统(获得尼官方授权的除外)的行为是非法的,有关人员将会根据有关法令受到惩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