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众“五一”酒店搜索同比增25%

字体大小:

中国旅行网站飞猪的数据显示,截至28日的一周,搜索“五一”机票和火车票的用户较前一周增长40%,搜索“五一”酒店的用户增长35%。携程的数据则显示,“五一”酒店搜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5%,三亚、上海酒店成热搜。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飞猪发布了《疫情后旅行消费信心》调研报告,显示消费者对于疫情结束后立即出去旅游依然比较谨慎。32%的用户表示不会疫情一结束就立即取旅游,28%表示暂时不确定。

对于疫情后有出行意愿的人群,56%的预期在疫情结束后三个月内出行,23%的预期疫情后4-12个月,20%的暂时不确定。

调研显示,未来出行的目的地选择中,中国境内目的地比例超过半数,为52%,高于境外目的地的35%比例,13%的则表示还没想好。境内目的地中,云南、北京、上海和成都是用户选择比例较高的目的地。

此前,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大批原定春节期间出游的消费者取消了旅游计划,飞猪境内行程订单退订率在70%左右,境外行程订单退订率约50%。

飞猪的调研报告显示,接受调研的消费者中,有55%的用户表示在疫情结束后,会考虑继续之前的行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