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通过公务员加薪拨款申请  

字体大小: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经过六次会议后,今天(28日)通过公务员加薪拨款申请,全体公务员下月底将出新粮和追补薪金,此次薪酬调整预计会拨款124亿港元(约22.2亿新元)。

综合《星岛日报》和香港01报道,香港立法会早前因2019冠状病毒疫情而取消多个会议,今天重新召开财委会会议,表决“2019至20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拨款”申请。

议案以36票赞成、19票反对、一票弃权获得通过。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会后见记者时,感谢支持通过公务员薪酬调整拨款的议员,并称全体公务员会在3月底出新粮,当局会尽快向资助学校及其他资助机构发放经调整的款项,有关机构可按既定机制向员工作薪酬调整。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则批评指,疫情冲击市场 ,市民都要勒紧裤腰带,这种时候讨论加薪议题相当讽刺。

据了解,此项加薪拨款申请在经过大约25小时的审议才终于通过。

罗智光也说,政府会由下周一起,逐步恢复更多公共服务,各政策局和部门可以实施弹性上班安排,减少繁忙时间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他强调,恢复公共服务,是在实施针对性措施、减低社交接触和采取预防感染措施的前提下进行。

此外,罗智光也在会上被问到为何警务处成为编制增长最大的部门,更有人要求警察暂时冻薪,直至完成有关去年警察失职的独立调查。据报道,在香港最新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警队将在新一年增加2543个职位,占政府整体新增职位42%。

另据《南华早报》早前引述消息人士报道,此次警队职位的增幅约为7%,相信是1997年以来最大的增长。

对此,罗智光解释指所有部门增加人手都有其实际运作需要,警队人数有三万多,是所有部门之冠,其人手是根据其工作量及工作复杂性增添,更多细节会由部门首长在立法会交代。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