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预算增加引不满 警方:为应对执法挑战

字体大小:

香港警队今年财政预算拨款增9%,引发一些泛民人士和民众不满,警方通过社交网站回应说,预算增加是为应对执法挑战。

据《星岛日报》报道,警方通过社交网站影片解释,因应过去八个多月的示威和暴乱,警方需要日以继夜工作,导致今年开支增加,本财政年度原本开支预算增至236亿(港元,下同,约42亿2000万新元),在增加的金额中,23亿元是逾时工作津贴。

警方解释,去年抽调大量警力处理示威暴乱,无可避免影响日常行动,预计未来也需警力处理防暴工作,需增设2543个职位,包括机动部队、陆上总区前线警力、反恐及支援,以及一名总警司,打击黑钱及恐怖份子融资工作。

警方也指,下个财政年度警方的一般部门开支、专门装备及机器设备的开支增幅超过100%。此外,警员过去八个多月被袭击,为2万8000名前线警员添置防护装备已花4亿元,还要购买枪械和补充弹药。

警方呼吁市民“不要忘记过去大半年无畏无惧,为平息暴乱而长时间执勤,尽忠职守”,面对前所未有的暴力示威,需要添置合适保护装备,未雨绸谋,准备足够警力和精良配备,有效执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