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增五例确诊 其中四例系群聚感染

字体大小:

台湾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9日公布,新增五例确诊冠病案例,其中四例是之前案例的医院接触者。

据《联合报》报道,今日确诊的五人中,四例为昨日公布的确诊病例案34在确诊前的医院接触者,分别为一名清洁人员,三名护理人员。这四个人陆续在2月18至25日出现咳嗽、流鼻水、发烧等症状,是一起群聚感染事件。

指挥中心已要求医院关闭案34确诊前的病房,并进行消毒;对病房工作人员、病患等进行调查、隔离及扩大采检;对该医院采取加强监测。

指挥中心表示,针对案34相关群聚,截至目前已掌握五名个案接触者270人,并已采检186人,其中183人阴性,其余检验中。

今日的另一名新确诊案例是台湾北部60多岁女性,她在1月29日至2月21日与亲友跟团至迪拜、埃及旅游,2月20日于埃及旅游时出现喉咙痛及咳嗽症状,21日返台后至诊所就医,26日咳嗽加剧,经检验于今日确诊。

指挥中心认为这名病例在境外感染的可能性较高,将进一步调查个案旅游行程,追踪个案的同团旅客等接触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