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多名刑满人员封城后乘警车离开武汉

字体大小:

刑满出狱的冠病患者黄女士22日离开武汉赴北京。有中国媒体发现,她并不是唯一一个封城后离开武汉的刑满释放人员。

据《大河报》报道,黄女士离汉方式暂时不明,但当时有刑满释放人员离开武汉,曾有法院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了出入武汉通行证,并由警车护送他们离开。

该媒体引述了注明来源为光明网,2月26日发表于中国青年网的文章《疫情阻击战中尽显司法担当 武汉法院保障外地刑满释放人员安全回家》。这篇报道提及,有三名刑满人士离开武汉。

中国青年网是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

这篇报道称,2月13日,武汉中级法院审结一起五名被告人刑期届满的二审案件,被告人当日释放。2月14日,武汉洪山法院将三名外地刑满释放人员护送到其户籍所在地。

另有长江日报、湖北省蕲春县公安局官方微信“艾都警事”等,发表了武汉法院方面帮助刑满释放人员离开武汉回家的报道。不过,这些报道的原始文章,目前已经无法找到。

据报道,这三名刑满释放人员在武汉市均无住所,因交通管制既不能自行返家,家属也无法迎接,同时武汉各大宾馆均被征用或歇业,无法在辖区内安置。洪山区法院决定安排警车连夜护送三名刑满释放人员回家。

处理此事时,洪山区法院紧急向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落实了出入武汉通行证明。

但就黄女士如何离开武汉的疑问,记者分别联络了湖北司法厅、湖北省监狱管理局、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等部门,均为得到正面答复。

武汉市的刑满出狱人员黄女士在武汉封城后,在2月18日开始发热,2月22日到达北京并被送至隔离点观察,24日确诊感染。

中国司法部牵头,由分管副部长刘志强带队,会同中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26日组成联合调查组,赴湖北就黄女士事件进行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