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经局局长:港首季经济难反弹

字体大小:

香港商经局局长邱腾华在出席一个电台节目时表示,香港经济介乎衰退的边缘,经济师预测今年实质增长介乎负1.5%至正0.5%,再加上正受到中美贸易战、示威及疫情三大因素打击,相信首季经济难以反弹。

据《星岛日报》报道,邱腾华表示,中美贸易可以透过谈判解决,街头暴力冲突就掌握在港人手中,而病毒则是无疆界,香港是国际化城市,难以预计病毒会否重临香港。他提到昨晚街头暴力事件,会令国际怀疑香港是否是安全城市,社会平和是经济复苏的必要因素,“大众须反思是否让暴力事件继续下去。”

邱腾华指,此次应对疫情正好考验政府的执行力,要理解民情,同时不能受民粹控制。他提到近期访港旅客近乎绝迹,但凭以往经验,香港人总会在困难之中找到出路,有条件准备新一浪的冲击。

他相信防疫抗疫基金及财政预算案提出措施,可为香港经济起到3%的提振作用,呼吁全社会一同齐心抗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