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避疫情 百名巴厘岛中国旅客延签

字体大小:

印尼巴厘岛目前有几百名中国旅客因担忧患上2019冠状病毒疾病而延签,当地移民局办公室外甚至出现排队人潮。

综合ETToday新闻云和法新社昨天(2月29日)的报道,巴厘岛的移民局办公室外出现排队人潮,有大批中国旅客花上好几个小时,就是为了要延长待在峇里岛的时间。

来自北京的王子龙(译名)说,自己宁愿呆在峇里岛观察事态发展。他也说,当遇到其他中国人的时候,他会感到紧张,尤其是对方不戴口罩的时候,很怕被传染,尽管印尼当局目前并未证实出现确诊病例。

自1月底就待在峇里岛的王希瑟(译名)则表示,即便没办法继续在这里待下去,她也没有回家的打算。如今,她正在等待澳洲大使馆批准入境许可,“如果澳洲不行,我想我会去泰国。”

据报道,巴厘岛每年有约一百万名中国旅客,上个月春节期间就有几千名中国人到访巴厘岛。不过,只有数十名中国游客选择乘搭政府派出的专机返回中国。

对此,峇里旅游局负责人阿斯泰瓦(Putu Astawa)坦言,他一点也不惊讶,“他们不想回去”。

受访的中国游客李史蒂夫(译名)由于中国多个城市被封锁或采取封闭式管理,因此觉得“中国就像个大型监狱”。李史蒂夫因为担任中国一家欧洲公司的经理,因此必须回到工作岗位,但他打算让妻子和两个孩子留在岛上,等待危机解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