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去年罪案增9% 警务处长称民众守法意识薄弱

字体大小:

香港警务处处长邓炳强今天(2日)总结香港去年的罪案情况时指出,香港去年共有5万9000多宗罪案,较前年增加约9.2%,并批评民众的守法意识薄弱,情况令人担忧。

据《星岛日报》报道,邓炳强也提到有两大类案件升幅最多,包括第一大类:刑事毁坏、纵火、暴动、防碍公众安全、起底等,共有逾5000宗;第二大类则是因为暴动令警力薄弱,导致爆窃案和劫案上升。

邓炳强说,在反修例风波中被捕的7000多人中,四成为学生,而在这些学生当中,六成为大专生,四成为中学生。但在去年9月开学后发生变化,18岁以下的被捕人士增加。

他并表示,香港民众的守法意识薄弱,因为在过往的反修例示威中,民众可抛掷砖块、破坏地铁站,纵火,甚至制造炸弹等,坦言对些举动感到担忧。

邓炳强强调,香港要提防本地恐怖主义,因警方近期多次检获包括爆炸品、步枪等,对公众造成莫大危险。他相信,民众都不想有朝一日,会有家人在街上被炸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