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老字号“珍宝海鲜舫”曾是影视剧集热门取景地

香港著名地标珍宝海鲜舫将于3月3日起停业。(互联网)
香港著名地标珍宝海鲜舫将于3月3日起停业。(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受当前冠病疫情影响,创业40多年的香港著名餐馆珍宝海鲜舫宣布将于明日(3月3日)起暂停营业,直至另行通知。

综合香港01和《明报》报道,珍宝海鲜舫与相邻的太白海鲜舫,是位于香港岛黄竹坑深湾的一组水上餐厅,也是当地著名地标之一。

运营两艘海鲜舫的珍宝王国2日于官网宣布,指受目前情况影响,将于3月3日起暂停营业,直至另行通知。同时解雇所有员工,有60人受影响。

珍宝海鲜舫长76米、阔22米、高28米(楼高三层),排水量达3300吨,面积达4万5000平方呎,可容纳超过2300名宾客,因此有“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食府”之称。

海鲜舫是香港的著名景点,由于它位于海中,以传统中国皇宫特色装修,所以成为外国游客必到之地。不少旅游书籍都推介游客到这个景点,品尝海鲜,至今累积游客人次超过3000万。

除了是著名餐馆外,海鲜坊因其中式外观成为许多影视剧集的取景地,其中最著名包括无间道二以及周星驰主演的食神。食神片尾高潮的食神大赛中,周星驰乘坐驳艇前往珍宝海鲜舫,但他嫌船家划得太慢,施展在少林寺学到的轻功一跃上地面,这一幕令观众印象深刻。

但据悉,比赛取景地其实是珍宝海鲜舫旁边的太白海鲜舫。

tai_bai_hai_xian_fang_nei_bu_2_Large.jpg
太白海鲜舫与内部装饰。(互联网)

戏中谷德昭饰演的反派“唐牛”,在入场前观察到当晚出现九星连珠异象,最后用奸计赢得“食神”宝座,但在九星连珠效应下,观音大使现身下令食神归位,如此神化的剧情,在太白海鲜舫的古典装潢与神仙壁画衬托下,似乎相得益彰。不少外地观众受看过《食神》后,慕名而来帮衬珍宝海鲜舫或太白海鲜舫,还有人刻意扮成周星驰电影中的造型坐驳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