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衷站队进圈搞政治攀附 陕西省发改委原副主任贺久长被双开

字体大小:

据中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陕西省发改委原副主任贺久长日前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同时也被陕西省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

根据通报,贺久长被指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通过利益交换捞取政治资本,搞政治攀附,谋取个人职务升迁。

他也被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要求说明情况时不如实报告,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将本应由其个人支付的费用由其他单位支付、报销;违反群众纪律,不按规定公开厂务,侵犯群众知情权,损害群众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插手项目审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批评,贺久长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初心使命,丧失立场原则,为谋求个人仕途前程,热衷于站队进圈,通过利益交换搞政治攀附和人身依附,囿于私情私利,亲而不清、亲清不分,在执行国家产业发展政策上打折扣、搞变通,在能源资源领域大肆进行权力寻租和权钱交易,逾越党纪国法底线。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公开简历显示,1960年出生的贺久长是陕西蒲城人,仕途一直在陕西省内发展,曾在2009年至2013年间担任陕西省发改委副主任及省能源局局长,过后在陕西延长石油先后担任总经理、董事长等职位,并于2017年至2019年间担任陕西省发改委副书记、副主任(正厅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