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信部:国内防护服已满足需求 鼓励生产企业对接国外需求

字体大小: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今天(4日)指,中国目前防护服的生产供应已能够满足需求,并鼓励当地防护服生产企业积极对接国外需求。

据澎湃新闻报道,在中国国务院应对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曹学军介绍,目前中国防护服的生产供应已由十分紧缺转为能够满足需求。工信部协调保障湖北地区防护服的数量达到25万件,已经连续十几天超出需求。

“虽然现在全国现有确诊病例数量在下降,但疫情防控仍处于吃紧的阶段,防护服的生产供应仍不能放松。” 曹学军说,在充分保障湖北地区需求的同时,要兼顾全国其他地区的防控需要。“我们也引导企业注重疫情形势的变化,增强生产柔性,确保产品质量按需组织生产,提升有效供给能力。”

此外,曹学军也提到,目前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出现,部分地区疫情在加剧,防护物资也出现了紧缺的情况。“我们鼓励国内防护服的生产企业积极对接国外需求,按相应标准规范生产出口,为全球共同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