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昨日高速公路流量超去年同期6.1%

字体大小:

自中国交通运输部第三次延续公路免费通行以后,中国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快速增长,昨日(5日)已达2654.4万辆次,比去年同期超出6.1%。

据《新京报》报道,在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免收全国收费公路车辆的通行费,有力推动了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促进了企业的复工复产。

根据路网运行的监测数据,从2月17日零时起第三次延续免费通行以后,中国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快速增长,从2月16日的日均542.09万辆次增长到3月5日的2654.4万辆次,比去年同期的2501.47万辆次,超出了6.1%。

刘小明也指,从实施效果来看,免费通行政策降低了物流运输的成本,也鼓励了自驾车的出行,自驾车出行多了之后就降低了聚集性感染的风险。公路交通也切实发挥了在经济社会特别是复工复产过程中“大动脉”的先行作用。

据新华社早前报道,交通部在2月15日宣布,自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免费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