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猪价创10年新低 猪农集体到立法院陈情

字体大小:

台湾养猪业者今早(6日)到台湾立法院陈情,指出自去年9月中秋节过后,毛猪周平均价格从每公斤72元(新台币,下同,约3.3新元)暴跌至60元左右,创10年新低价,呼吁台湾政府采取行动稳定猪价。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当地养猪业者指出,去年因中国大陆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从台湾进口猪肉的需求量大,当地政府因此鼓励猪农多养供出口。不料,美中贸易战致国际猪价暴跌,加上大量进口外国猪肉双重影响,让台湾猪价一夕崩盘,已经低迷四个多月,基层猪农已经撑不住了。

养猪业者呼吁,政府应提供养猪农民救济措施以帮助农民渡过难关,也请相关单位尽快研议如何提高猪价稳定的措施,拓展外销新市场。共同参加的国民党立委李德维表示,台湾未受非猪猪瘟袭击,防疫相当成功,猪肉价格却崩盘,相当不合理,要求农业委员会拿出对策,让基层猪农意识到政府的关心。

台湾农委会畜牧牧处处长张经纬回应称,针对猪肉价格低迷,农委会已采取低利率贷款、去化仔猪、协助促销等三大措施。目前,正在立院采取中的纾缓措施特别预算也有补助猪农的部分;另外也将协调冷冻进口,零售业者共体时艰苦减少进口,尝试采买台湾产的猪肉,以协助养猪产业度过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