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与港府官员向公益金捐港币1080万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日(6日)致函给香港公益金,附上她和所有政治任命官员共44人一个月薪酬的支票,捐出1080万港币(约192万新元)款项,展示管治团队与市民同心抗疫、共渡时艰。

据《星岛日报》报道,捐款的官员包括各司局长、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各副局长及政治助理。政府发言人说,为纾缓疫情对各行各业和市民大众造成的打击,政府透过成立300亿元的“防疫抗疫基金”和财政司司长刚发表的财政预算案,推出多项措施,纾解民困;同时,不少热心的机构和团体亦一呼百应,积极向弱势社群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据报道,公益金早前成立公益金及时抗疫基金,照顾市民经济上的需要,也派发爱心防疫包给基层居民,共同抗疫。港府相信,公益金凭着多年扶贫助弱的经验,能在此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将来自社会各界的善款有效分配给服务社群的机构,令有需要的市民继续得到支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