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分别向伊朗和韩国捐赠100万个口罩

马云近日分别向韩国和伊朗捐赠100万个口罩,箱子上印有“山水之邻 风雨相济”八字。(取自马云公益基金会官方微博)
马云近日分别向韩国和伊朗捐赠100万个口罩,箱子上印有“山水之邻 风雨相济”八字。(取自马云公益基金会官方微博)

字体大小:

随着2019冠状病毒疫情在韩国和伊朗暴发,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今日(6日)宣布为伊朗筹集到100万个口罩,马云公益基金会也在昨天公布将捐助韩国的100万个口罩已准备就绪。

马云在其微博透露,伊朗疫情日趋严重,医疗物资缺乏,经过几天多方的努力,为伊朗筹集到了100万个口罩。马云说,虽然路途遥远,运送相当曲折,但是会尽最大努力,火速发往伊朗首都德黑兰,并希望这些物资能够缓解燃眉之急。

截至今日傍晚7时,伊朗共确诊4747起冠病病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24人。

马云更在文中表示:“万里尚为邻,相扶无远近。”“浪滔滔人渺渺,海天云外,心忧波斯小昭安好?”

另据马云公益基金会官方微博消息,捐助韩国的100万个口罩已经在菜鸟仓准备就绪,会以最快的速度到达韩国,通过韩国红十字会送到最需要的人手里。

根据马云公益基金会微博的图片,一箱箱口罩上印着“山水之邻 风雨相济”八字。 “在我们十分困难的时候,来自韩国的物资缓解了极大的压力。现在韩国遇到困难,我们也希望能够出一份力!”

截至今日下午5时,韩国共确诊6593起冠病病例,累计43起死亡病例。

此前不久,马云公益基金会也向日本捐赠100万个口罩,经由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转交相应急需部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