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800万农民工已返城 占春节返乡总数的60%

字体大小:

中国返回城市复工的农民工已经达到了7800万人,大致占今年春节返乡农民工总数的60%。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报道,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司长尚建华在7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上说,已经有7800万农民工返城复工,约占返乡农民工总数的60%。

尚建华表示,去年中国农民工有2.9亿人,其中有1.75亿人要跨地流动,有7500万人要跨省流动。按照往年的情况,春节后的两周是一个返城复工的高峰。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返城复工的时机延后了。

他表示,随着复产复工的一些政策出台,目前农民工返城复工也在有序推进。从调度了解的数字看,目前返城复工的农民工已经达到了7800万人,大致占今年春节返乡农民工总数的60%。

目前返城复工的流向,主要还是长三角和珠三角。广东、浙江从外省返乡回来的复工率已经达到了70%,江苏已经接近6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