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高检机关报:孙杨不配合药检取样是错误的

字体大小: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报《检察日报》4日全版刊出三篇评论文章,均认同法庭对孙杨竞赛八年的裁决,认为孙杨不配合药检取样的决定是错误的,且商业比赛不能与国家荣誉捆绑。

据香港01报道,《检察日报》的第一篇文章标题为《无视规则将会承担相应后果》,认为尿检官是否违规拍照等细节的辩护意见,并不能影响仲裁庭对本案基本事实的认定,即由于孙杨的不配合药检人员未能完成这次药检取样。

另一篇文章《观察孙杨事件的三双慧眼》提到,孙杨被禁赛八年,是不是冤枉,与人们感到的惋惜无关。惋惜与否,基于价值判断;冤枉与否,却是事实问题。文章认为,取血样和尿样技术难度不高,孙杨案所涉及规则明确并符合规则。而从听证会情况看,与其说是程序不公或者孙杨律师不得力,不如说是孙杨一方的事实和证据本身就不够有利兼有力。

第三篇文章《商业比赛不能与国家荣誉捆绑》则是指孙杨应早在国际反禁药组织(WADA)申请仲裁时,就把握机会配合,争取宽大处理。文章更称,不能把商业比赛与国家的荣誉联系在一起,如果上纲上线,认为国际泳联和国际反禁药组织是在针对中国,必然会导致问题复杂化。

国际体育仲裁庭2月28日宣布,中国泳将孙杨禁赛八年。中国奥运游泳冠军孙杨2018年9月拒绝进行赛外兴奋剂检测,并砸破自己的血液样本瓶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