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场避险情绪急升 中国国债持续大涨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疫情蔓延至多个地区,全球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随着美债利率在周一(9日)再创记录低点,中国10年期国债延续强势上涨。

据彭博社报道,10年期中国国债活跃券收益率跌10.5个基点,报2.51%;对比中债估值,创2002年6月来的最低。

华创证券分析师周冠南说:“短期内,国内债市受到全球疫情和风险偏好下降的影响,收益率出现快速下行。”他也指出,在岸债券利率未来下探幅度还是要看中国央行是否会进一步放松,预期3、4月份央行可能再次调降政策利率,幅度10个基点,但由于市场对降息已有预期,这样的调整恐难对市场构成显著的刺激。

美联储上周宣布0.5个百分点的降息,这是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紧急降息行动。10年美债周一继续创下纪录新低。多位美联储决策者周五表示,如有必要,美联储愿意再次采取行动,帮助经济抵御疫情冲击。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预计30年期收益率或跌破零。

截至周一早盘,中国10年国债活跃券收益率与同期限美债收益率之差扩大至200个基点左右。中信证券固定收益研究主管明明在报告中表示,当前中国收益率水平高于主要发达经济体,在全球避险模式下,中国债券高收益率水平对全球流动性具有强大吸引力。

而随着澳大利亚、日本等亚太股市的下跌,新交所富时中国A50期货合约周一一度下跌3.72%。此前,沙特据悉拟大幅增产,开启全面价格战,国际油价巨震造成全球市场波动,美国股指期货暴跌,触发交易限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