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全世界都欠了武汉人民一份情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赴中考察负责人艾尔沃德(路透社)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赴中考察负责人艾尔沃德(路透社)

字体大小:

世界卫生组织(WHO)助理总干事、赴中考察负责人艾尔沃德(Bruce Aylward)近日在考察武汉后指出,武汉市民和防疫人员付出的努力以及表现出来的责任感,让他相当动容,并直言“我觉得全世界真的欠了武汉人民的情”。

据ETToday新闻云报道,艾尔沃德2月下旬曾率团在广州、武汉等地进行为期九天的考察,期间在武汉度过了36个小时。事后,艾尔沃德多次赞许中国采取的防疫措施,并对相关防疫机构、人员表达钦佩之情。

艾尔沃德近日接受中国央视专访时回忆,当时为了尽可能了解武汉的情况,专家团在武汉接触了很多第一线的防疫人员,除了体育馆改造的方舱医院,还采访了负责治疗的医生、在发烧门诊忙进忙出的护士,但不管和谁交谈,包括翻译人员、车站工作人员,都传达同一个讯息,就是“抗击疫情是我们的职责,必须要做的。”

艾尔沃德说,他这几周以来每晚都只睡两三个小时,但中国的同事们比他辛苦得多,“在中国考察的时候,每次坐飞机、火车、小巴士或面包车上,想找中国同事问点儿事,回头一看,却发现很多人在眯着眼睛休息,他们实在太累了,工作的强度大、时间长,所以他们要把握任何能补眠的机会。 ”

“我亲眼见证他们身上展现出来的一种巨大责任感,要保护自己的家庭、社区,甚至是让全世界远离疾病的侵害,让人动容。”

艾尔沃德也赞扬为了防疫而闭门不出的普通市民,“我对武汉人民和整个中国社会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那些连续几个礼拜把自己宅在家里的人,也是这次疫情中的英雄,我也见到了几位这样的普通人,他们说待在家里是分内之事,我觉得这样的想法对防疫起到了重要的影响。”

艾尔沃德认为,“我觉得全世界真的欠了武汉人民的情,我想让武汉人民知道,世界知道你们所做的贡献,我们正在跟世界分享你们的故事,你们正在做的事情非常重要,虽然现在我离开了中国,但我有一部份的心留在了那里。现在的武汉,让人难以不对它产生感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