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离婚预约爆满 有人刚离婚又去复婚

字体大小:

中国陕西西安市自复工以来,多个婚姻登记处离婚预约天天爆满,截至3月5日,离婚预约已经排号排到了18日,更有人刚离婚又去复婚。

据《华商报》报道,西安市17个婚姻登记处3月2日起已正常上班,并逐步恢复婚姻登记办理工作。有工作人员指,根据民政部的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西安市婚姻登记办理工作实行“网上预约、错峰登记”制度,婚姻登记办理全部实行网上预约,按照先预约后办理的程序进行。

各区登记处根据办理时间,限制结婚和离婚名额,比如雁塔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有17对结婚名额,五对离婚名额,高新区则有11对结婚名额、四对离婚名额。

碑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离婚名额上限达14对,但3月5日当天就有14对预约离婚,据悉前一天的离婚预约也是满的。工作人员王女士说,“以往每年在过年和高考之后,会出现离婚小高峰,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夫妻在家整整一个月,容易产生矛盾,加上之前因为疫情业务一直无法开展,所以这几天,明显能感觉到办理离婚的人数激增。”

和碑林区情况类似,雁塔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这两天预约离婚的人数也是天天爆满,工作人员韩女士指,疫情期间,前来办理的市民都需要经过扫码、测温等环节,每一对办完之后,还需要做消杀工作,根据办理时间的测算,每天接受的预约是22对左右。该登记处离婚名额仅五对,韩女士说,这几天离婚预约是每天爆满的,而且离婚预约已经排号排到了18日,“的确是出现了一个小高峰”。

高新区目前则可以办理七天内的婚姻登记预约,根据预约的情况,3月5日在内,之后七天的结婚、离婚都已约满。工作人员孙女士说:“预约业务开展以来,每天都是预约满员的情况。”

谈及离婚人数显著增长的原因,雁塔区工作人员韩女士说:“一部分是因为前段时间积压了一些存量,还有一部分就是受疫情影响,在家里时间太久,夫妻间产生矛盾,冲动离婚。我们实际办理中也遇到一部分人,网上预约了离婚,到电话联系时,又说不离了。我们还是希望大家慎重再慎重,不要因为一时冲动,造成一生的遗憾。”

更有夫妻刚办理完离婚申请后马上改变心意,又办理复婚手续。碑林区婚姻登记处的王女士说,本月5日该登记处就有一对年轻人来办理离婚业务,两个人到登记处时还是笑呵呵的,男孩问女孩“到底办不办”,女孩回“你说办就办呗”。

王女士见状便劝两人不要冲动离婚,两人犹豫后还是决定办理手续。“没想到就在离婚证都要打印好的时候,俩人又后悔了,问能不能不离了?这时候离婚手续基本已经办好了,只能让他们去办理复婚了。”

除了离婚登记外,也有不少情侣选择在这期间结婚。王女士指,自复工以来,预约办理的人逐渐多了起来,3月5日结婚预约达28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