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六成受访香港民众失眠 多数称为社会事件或疫情导致

字体大小:

3月13日是世界睡眠日,香港中文大学今日(1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68%受访市民有失眠问题,当中约六成市民表示,失眠受社会事件或疫情所影响。

综合香港01、香港中通社报道,中大传播与民意调查中心于2月19至25日,随机电话访问807名受访者。调查发现,受访者的失眠原因众多,除对社会事件及疫情的担忧外,43%涉工作或学业压力,28%涉健康问题,20%有家庭问题等。

调查又指,18岁至39岁人士及男性较多会因为工作或学业压力失眠;60岁或以上人士较多因为健康问题失眠。

对于失眠时会否做些事情协助入睡,有接近四成受访者表示不会做特别事情或继续躺在床上,另外有两成人指会玩电话或用电脑。八成市民表示没有因失眠寻求医生意见。

精神科专科医生雷永昌引述香港卫生署2014/15年度人口健康调查报告书,当时约48%的市民有失眠的情况,对比这次调查的结果,表示失眠的香港市民人数有明显增长。

雷永昌说,失眠有机会影响心血管健康、生活质素及工作表现等。他建议市民定时起床及睡觉,及避免在床上工作或娱乐。如果失眠持续多于1个月,应考虑找医生进行评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