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逐步清空定点医院 有序恢复医疗秩序

字体大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央指导组组长孙春兰昨天(13日)到医院调研时表示,要结合疫情防控进展调整医疗力量,逐步清空一些定点医院,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据湖北经视报道,孙春兰昨天下午到同济医院调研指导患者救治工作,要求抢抓援鄂医护力量、医疗资源汇聚湖北的重要窗口期,千方百计抢救在院患者,重症与轻症并重,不断总结经验、完善方案。

孙春兰通过视频连线听取多家医院的治疗情况汇报。她指出,在重症救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同时,当前在院的重型、危重型患者仍然较多,医疗救治任务艰巨。要将能够转运的重型、危重型患者向高水平医院集中,实时监测病情。要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诊疗技术,做好多学科诊疗和重症护理,持续优化并落实诊疗方案。

孙春兰强调,要坚持关口前移,针对病毒可能的靶器官和患者基础病的情况,完善相关检查,多学科介入,中西医结合,逐个医院对轻症治疗进行评估,防止轻症发展成重症,努力提高治愈率。

另外,要结合疫情防控进展,对医疗力量作出调整,逐步清空一些定点医院,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满足群众日常诊疗需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