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首条推文称 已向美捐赠抗疫物资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近日在推特开设账号。(彭博社)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近日在推特开设账号。(彭博社)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今早(16日)发布的第一条推文称,他向美国捐赠的第一批抗疫物资已从上海出发,“祝美国朋友一切顺利”。

马云随后在中午转发其旗下慈善基金会“马云公益基金会”推特的英文通告。该通告写道,基金会已为美国筹集了50万个检测试剂盒和100万个口罩,并引述马云本人说,从中国的经验来看,拥有快速、准确的检测和充足的防护物资,是避免病毒扩散最有效的措施。“我们希望所捐赠的物资能够帮助美国对抗疫情。”

据了解,马云的推特账号于本月初开通。

mayuntweet.png
马云今早发布了第一条推文,通报向美捐赠物资进展。(截自马云推特)

截至下午4时,马云已累积超过4万7000名粉丝关注,且首条推文也获得超过10万个爱心、近2万个转发,和约4600个评论。

有美国网友在评论中感谢马云,并称赞马云“做的比我们的总统还要多”“美国人民将永远感谢您”。不过,也有网民称不会用中国寄来的物资,更直言“你们忘记#武汉病毒从哪里来了吗?”“没有不尊敬的意思,但凡中国来的东西我都会避免使用。”

此外,也有中国网民对马云开通推特账号一事调侃道:“马老师,我能不能问一下您用的是什么vpn(虚拟私人网络)”“不会是淘宝货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