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部分省市互认健康码 加快企业复产

字体大小:

近来,中国多个省市建立健康申报证明,即健康码的互认机制,其中山东省与19个省市达成协议,四川省则和10省市互认健康码。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今天(17日)的消息,山东省已与人员流动比较多的19个省份建立省际“亮码”、“转码”互认机制。同时,也已经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开展健康通行码互认技术对接。从已经签订协议的省份来鲁的人员,到达山东省后凭省外绿码一律放行,不需隔离,可缩短复工所需的时间。

为了更加便于省内通行,山东省也建议来鲁人员使用“爱山东”应用、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等渠道的来鲁申报模块,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

此外四川省也在本月14日发布消息,与广东、浙江等10省市达成协议,相互认可双方出具的健康申报证明即健康码,推动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双方对来往两地之间持有健康申报证明的人员,不限制出入、不留观不隔离,并纳入当地的村、社区管理。目前,四川已累计有1100多万人领到健康证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