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称4月20日复课已无可能 中学校长建议DSE后复课

字体大小:

香港教育局上月宣布全港中小学最快也要4月20日才能复课,但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早(17日)指出,根据现在的情况,中小学如期在4月20日复课“已没什么可能”。对此,有中学校长倡议在DSE后的5月复课,但防疫物资仍是个难题。

据香港01报道,林郑月娥也指出,即使复课也只能分阶段进行。对此,湾仔区校长联会主席、圣公会邓肇坚中学校长戴德受访时指出,不能完全排除暑假前复课的可行性,他昨日与教育局会议期间,已向当局建议待今年中学文凭考试( DSE)笔试完结后,考虑在5月初让中学先复课,前提是疫情没有恶化、防疫物资足够。不过,他承认学校订购口罩时仍遇困难,难以备足足够数量。

即使5月初能复课,戴德正指,因电子学习的内容不能完全涵盖所有课程内容,若能复课,5月至6月期间全日上课追赶进度,考试内容也需要迁就调节,而中五升中六的学生需追赶课程及备战DSE,预料他们的暑期补课较过往更密集。

中学校长会副主席连镇邦表示,昨日学界与教育局会面,获悉局方将于3月底决定及宣布复课或停课安排,但分阶段复课详情仍需讨论,4月20日能否复课未有定案。他指,校长会在会议期间表明当局有决定后应提早至少三周通知学校,并需提供清晰复课指引。他也指,决定复课与否,应取决于两项条件,包括医学专家是否认同,以及口罩、防疫物资是否足够。

至于小学方面则相对被动,兴德学校校长、资助小学校长会名誉主席赖子文说,原本预料4月疫情逐步缓和后,先待中学复课,随后小学在5月初复课。但目前外国疫情大爆发,情况较过往数月更不明朗,香港难以独善其身。因此,他预料在外国爆发、防疫物资仍短缺的情况下,4月20日小学不能复课,也不宜复课,同时呼吁家长在停课期间,要以子女的安全为首要考虑,不要掉以轻心。

赖子文估计,在分阶段复课情况下,小学需先待中学复课,一般需相隔两星期才能逐步复课。他也表示,停课期间配合电子学习,相信复课后需时一到两个月便能追回进度,其学校目前估计需采用半日课堂形式,动用整个暑假补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