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甜品品牌许留山香港欠租上热搜

字体大小:

曾经家喻户晓的港式鲜果甜品品牌许留山在香港欠租被业主告上法庭,使得个老品牌被推上微博、百度热搜。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许留山官方微博回应称,关闭门店为香港个别门店,大陆并未受到影响,并表示“这可能是许留山60年来最火的一次。”

不过记者统计,目前许留山在中国大陆共有门店88家,距离2017年5月的206家已经大幅缩水。

天眼查查询显示,在许留山餐饮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对外投资的28家分店中,有17家目前已是注销状态,在许留山餐饮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有显示的92家分支机构中,有60家目前已是注销状态。

许留山在上世纪90年代,其凭借芒果西米捞单品成为港式鲜果甜品的先锋。在知名组合Twins的歌词以及知名美食家蔡澜的推荐里,都曾经出现过许留山的痕迹。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分析,“许留山整体的产品创新、升级、迭代方面赶不上消费升级的速度,当新式茶饮等各种竞争对手快速崛起的时候,自己还是‘坐井观天’。许留山的失败对于传统品牌来说,也留下了很大的经验和教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