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卫生局长陈肇始形容香港处于战争状态 担心疫情会失控

字体大小: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日(21日)警告,现在香港是处于战争状态,确诊个案有上升趋势或会失控,未来或会实施更严厉的入境管制。

据香港01报道,陈肇始形容形容香港处于战争状态,担心情况会失控,政府会继续监察疫情发展。她不排除未来会实施更严厉的入境管制,认为现行措拖,即所有外地抵港人士均须接受14日强制检疫是有效的。

被问到是否会向入境人士全面封关,陈肇始则指,大陆人士已经无法入境香港,14日的旅游及商务签注已停发。至于外地来港的旅客数字,已经由前日的1000多人,跌至昨日的600多人,跌幅接近一半。不排除未来或会实施更严厉的入境管制。

香港昨日(20日)新增48宗确诊个案,创单日的新高,当中四分之三曾外游或从外国返港,而累计个案增至257宗。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出席电台节目时则表示,欧洲已成冠病温床,近日本港不少确诊个案,都与欧洲回港人士有关,情况令人担心。

他认为,如果未来数日有一定比例的从外地到港人士,被验出对病毒呈阳性,就要考虑暂时封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