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业近22年 位于香港兰桂坊的翠华旗舰店今结业

位于香港兰桂坊一家经营了22年的翠华旗舰店,因受疫情冲击被迫在今日后结业。(香港01)
位于香港兰桂坊一家经营了22年的翠华旗舰店,因受疫情冲击被迫在今日后结业。(香港01)

字体大小:

2019冠状病毒疫情冲击饮食业,连锁餐饮集团翠华位于香港威灵顿街的旗舰店历经22年,将于今日后挥别兰桂坊。

据香港01报道,翠华早在1998年起租用此铺位,由于铺位在兰桂坊,不少人在昏暗的酒吧喝完酒后,会到这间灯火通明的翠华吃宵夜,不少人戏称是“照妖镜”。该店铺也在电影中被提及,包括彭浩翔导演、杨千嬅和余文乐主演的《春娇与志明》。

翠华日前指出,受疫情影响,市民减少外出用餐,为了有效控制成本,威灵顿街分店会暂时停止营业。受访员工透露,该店生意下跌约三分之二,主要为自由行旅客减少,及中环办公室实施在家工作所影响,“以前这个时候连楼上都坐满人”,但现在三层楼只开放地面位置,仍无法坐满。

有员工也透露,公司之前并未正式通知他们结业安排,等到他们自行向集团查询才获悉。该店共约有90名员工,超过九成受雇逾两年,有员工质疑公司在采用“拖字诀”,不愿意发放遣散费。

不过,翠华于昨日下午向受影响员工发信,将安排员工休假至月底,若员工假期不足则会以无薪假处理,4月1日会再安排与员工会面。

经常光顾该店的杨氏夫妇专程昨日也前来缅怀,指近日该店非常冷清,甚至停售部分招牌产品,杨太太对该店结业感到不舍。港民李女士则对该店结业感惊讶,因其已开业多年。

另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兰桂坊协会总监张素媚本月20日在电台节目透露,因前几日香港新增确诊病例中,有不少曾到访过兰桂坊,导致该区商户生意大受打击。

据悉,连同这店,翠华在过去约半年连关四间店铺,其余两店位于铜锣湾,一店位于佐敦白加士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