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中国经济增长会比较快地回到潜在产出附近

字体大小:

 中国央行今日(22日)指出,中国经济将迅速恢复到潜在增速,未来三个月将有显着改善。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估计,第二季度各项经济指标会出现显著改善,中国的经济增长会比较快地回到潜在产出附近。陈雨露重申先前的承诺,即保持信贷增长稳定并充分利用央行的定向宽松政策,不过他未宣布任何新的刺激措施。

2019冠状病毒疫情及中国为阻止病毒扩散而采取的措施重创了中国经济,隔离和停工令商品和人员流动停止,所有经济指标都出现了历史性的下滑。尽管各项活动已经开始恢复,但仍未回到正常水平,很多服务企业陷入困境,而且由于疫情蔓延至世界其他地区,出口商前景严峻。

在前期结构性货币政策等措施的推动下,陈雨露说道:“从3月份以来所掌握的支付结算的数据,包括存贷款的数据动态来看,实体经济持续向好。”他表示,中国央行将继续为中小企业和产业链核心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中国3月份披露,2月末调查失业率跃升至6.2%,显现本地消费将面临阻力。

据报道,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同一场发布会上表示,与境外市场相比,A股市场展现出了比较强的韧性,风险相对较低,疫情对A股市场的影响已经逐步得到了消化。陈雨露也提到,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预计还是在七元附近上下波动。

陈雨露表示,疫情对通胀的影响可能还会短期持续一段时间,随着复工复产推进,物价整体形势将会逐渐趋于缓和,在二季度、三季度、四季度预计会出现逐季下降的态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