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放宽人员流动管理 省内外人员展示健康码测温后可入城

湖北省武汉从1月23日至今已封城近两个月。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会逐步恢复市内公共交通。图为3月10日武汉街景。(法新社)
湖北省武汉从1月23日至今已封城近两个月。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会逐步恢复市内公共交通。图为3月10日武汉街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今天(22日)发布进一步加强人员流动管理通知,放宽省内外人员入城及市内交通管制条例。

据《湖北日报》官方微博消息,新管理条例取消武汉市内跨区卡点,开始执行“无疫情小区人员出入管理规定”,即返工(返岗) 人员上下班凭健康码 “绿码” 和单位出具的返工 (返岗)证明,测温正常即可出入小区。

此外,通知也表示会“逐步开通、恢复市内公共交通。”

在湖北省内外人员返回武汉方面,通知指出按照“谁主张、谁申请”的原则,即申请、即批复。省内人员凭健康码“绿码”通行,不附加其他手续;拥有外省健康码的省外人员在进入武汉市境内防疫卡点时 “亮码通行”,即只需查验健康码、测温正常即予放行,不得要求另行提供健康证明(确实无法申领健康码的除外)、流动证明、流入地申请审批表或接收证明、车辆通行证等。

省内人员离开武汉,则需向所在辖区和行业主管部门申请。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并出具健康证明,由责任单位按要求放行。

武汉是大陆中本次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从1月23日开始实施交通管制等封城措施,至今已快两个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