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据称计划出售14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风险投资商软银(Softbank)计划出售约140亿美元(约203亿新元)的阿里巴巴股票,总目标是筹集410亿美元,以维持经受2019冠状病毒疫情打击的业务。

据彭博社报道,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软银正在考虑出售日本国内电信子公司SoftBank Mobile的股权,以及在Sprint Corp.与T-Mobile US Inc.合并后减持部分Sprint股权,筹集剩余所需资金。这些知情人士在讨论非公开交易的时候要求匿名。知情人士说,减持的阿里巴巴股份价值可能在120亿美元到150亿美元之间。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周一(23日)在东京宣布出售资产计划,但没有具体说明将出售哪些资产。据报道,孙正义希望通过筹集资金回购股票和削减债务,减轻投资者的担忧。自从2月份高点至今,软银的市值已下跌了40%以上。鉴于其巨大的债务负担,以及与没有利润的初创企业的联系,运营着1000亿美元愿景基金的软银容易受到经济冲击的影响。愿景基金将许多最大赌注压在共享经济上,而因为疫情导致数亿人呆在家里并削减旅行支出,导致这个领域遭受重创。孙正义宣布资产出售计划后,软银股价在东京大涨19%。

据悉,软银所持阿里巴巴股份价值超过1200亿美元,是软银未实现价值的最大部分。阿里巴巴发言人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软银在东京和美国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报道称,软银出售资产的部分收益将用于一项高达2万亿日元(约264亿新元)的新股票回购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